当前位置:首页 > 央省信息

省疾控中心提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戴口罩扎疫苗十分必要

来源:辽宁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号:

分享:

9月10日福建疫情发生以来,截至9月24日24时,我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9例,其中福建省厦门、莆田、泉州、漳州4个市报告455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报告34例。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造成本次疫情传播的仍为德尔塔变异株。德尔塔变异株传染性非常强,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进一步增加了防控难度。

当前,福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黑龙江疫情形势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同时,秋冬季是我省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省疾控中心再次提醒: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防范新冠疫情和秋冬季传染病叠加风险,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主动排查。

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为了您和家人健康,如您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近期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或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

二、继续坚持规范佩戴口罩。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是防护新冠、流感等病毒侵害的有效措施之一。即使打了新冠病毒疫苗也要继续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空间、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规范佩戴口罩。

三、及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预防感染,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当前,我省绝大部分人群完成了全程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尽早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四、境外归来要提前报备。近期拟从境外来(返)辽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在市和社区(村)报备,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要求。旅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