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营口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号:

分享:


2021年8月27日,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营口赛区选拔赛在市现代服务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各市级养老机构的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3天的集中培训和最后1天的激烈比拼,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4名优秀选手代表将代表营口市参加省级选拔赛。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出席选拔赛开幕式。


此次选拔赛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市现代服务学校承办。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分别主要围绕参赛养老护理员对于《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的理解掌握,以及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际操作能力进行考核。比赛中,全体参赛护理员沉着冷静、各展技能,均按流程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操作。


市民政局副局长淡华营指出,在全国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的大环境下, 我市老龄化进程日益加剧,必然带来社会对养老护理员需求的不断增长,因此,培养造就一批素质优良、技能精湛的养老服务人员十分紧迫。淡华营副局长强调,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切实提升护理员专业技能,展现护理员风采,并持续加大养老服务行业宣传力度,呼吁倡导更多社会资源与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中来,共同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的发展壮大,加强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养老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稳步提升养老服务全领域、各岗位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养老服务队伍,为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力量支撑。


本次选拔赛的举办,切实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有效加快了我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步伐,更好地激励了广大养老护理人员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技能水平,为促进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二三里编辑 马静)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