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民政局重培训 助提升全面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1 14:4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质效,推进救助信息聚合、救助资源统筹、救助效率提升,切实增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系统操作水平和救助经办能力,12月11日,营口市民政局在营口技师学院组织举办了全市低保信息管理新系统培训班,就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信息系统实际操作开展了全面讲解培训。营口市民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购买服务人员、民政专干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何辉,对低保信息管理新系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和解读,并对系统功能和操作方法进行了示范。经过全面统一的现场培训后,全市6个县(市)区工作人员均进行了上机实操,针对实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提问并获得解答,切实提高了社会救助系统应用的可操作性、规范性和精准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为全体人员明确了低保信息管理新系统应用对于有效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了全市社会救助规范化、服务高效化工作水平,为全市民政救助工作大力开展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切实推动了社会救助政策惠及群众、落到实处,有效发挥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为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高效运行、长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