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牡丹”赋能 创新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辽宁省民政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8

【字号:

分享:

2022年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考察时,作出了“要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强养老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到牡丹社区考察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由辽宁省民政厅会同沈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沈阳市民政局、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政府、辽宁省养老服务业联合会主办的“牡丹”赋能 创新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在沈阳成功举办。全国性社会组织、国家级媒体、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14个省区养老服务协会负责同志等23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线上全国直播,50万人同步观看、参与互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全国养老服务领域引起轰动和强烈反响。

活动现场,沈阳市民政局与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市民政局和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签署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养老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以沈阳为中心,推动形成相互支持、全域一体、密切配合的都市圈养老服务一体化格局;辽宁省养老服务业联合会与浙江、广东等14个省级养老行业协会签署了《旅居养老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搭建旅居养老资源共享平台,建立合作机制,通过推动旅居养老事业蓬勃发展,促进辽宁旅游经济做大做强;辽宁省养老服务业联合会与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鞍山师范学院等8所学校签署了《产教协研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产、教、协、研的深度融合,培育养老人才,扩大就业创业,加快养老事业发展。活动现场,相关单位还签署了《“让爱回家”1+1+5+N网兜式关爱体系协议》《皇姑区构建四级“直链式居家养老院”行动计划》《农村养老服务试点合作协议》;公布了首批在全国遴选的22名辽宁养老智库专家名单,为养老工作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撑;播放了《品质养老惠沈城》《创新牡丹 皇姑方案》两个宣传短片;交流了沈阳市民政局、皇姑区政府、盘锦市兴隆台区政府、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经验。此外,还召开了牡丹论坛和圆桌会议,深入研讨牡丹经验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起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蓄势赋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