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营口市民政局精服务 强供给 大力开展全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 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1

【字号:

分享:

为切实贯彻《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健全和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实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兜底保障目标,营口市民政局以提高儿童精准关爱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为目标,科学部署,组织开展了全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共开展了三个场次,12月19日,在营口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参训;12月20日,在鲅鱼圈区组织开展了当地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提升培训;12月29日,根据全市防疫工作要求,采用网络线上培训形式,借助学习通APP组织大石桥市、盖州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进行了培训。

 

会上,营口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贾福明从当前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政策的把握及业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实例详解。同时,培训邀请了盘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王光宇、零无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长方良卫教授、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学院院长潘一教授分别就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未成年人犯罪心理分析与干预对策、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案例分析及对策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培训和线上授课。全市共66名儿童督导员、826名儿童主任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有效强化了全市儿童工作队伍对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政策的把握,全面系统地帮助参训学员掌握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要点,补齐业务短板,精准定位工作角色和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队伍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的素质能力与专业水平,为全面做好儿童关爱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得到极大完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