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营口市组织开展2020年养老护理员培训 促进养老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号:

分享:

按照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9月21日上午,由营口市民政局主办,营口技师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全市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营口技师学院一楼阶梯教室正式开班。

参加培训的是各类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包括公办养老机构、民办养老机构、农村敬老院、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等从事养老护理服务的人员共计224人。培训为期6天,采用“理论授课与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内容涵盖养老护理员基础知识、排泄照料、饮食照料等方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同时,此次培训将养老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培训内容,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营口市共举办了7期全市性养老护理员培训,培训护理人员1800余名,培训合格率超过95%。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持证上岗率,使养老护理员专业照护能力不断增强,为加强护理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使养老事业更加蓬勃的发展,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