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市民政局“三个一”激活“动力源 ”构建志愿服务新局面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号:

分享:

目前,营口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登记的志愿者达19.4万人,志愿服务组织达325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20余支志愿服务组织,积极配合营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

一个系统三方受益,夯实队伍建设。市民政局于2015年底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启动信息系统建设。通过一套系统可实现公众便捷申请,服务时间累计记录、转移接续;志愿服务组织发布项目、招募和管理志愿者、实施服务,实现供需有效对接;党政管理部门全面了解志愿服务情况、开展数据决策分析,真正实现了一个系统、三方受益,为夯实全市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奠定基础。

一人服务多项记录,激发内生动力。全面实施志愿服务计时,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时,活动组织发起方为志愿者如实记录志愿服务时间。同时,注明服务内容、服务时长、服务评分等相关信息。通过累积志愿服务时间作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间统计、反馈、激励与表彰的基本依据,探索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形成良性循环运作。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开展服务零距离。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效能,开展了系列弘扬孝爱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为核心的扶弱、助残、济困活动,形成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服务的工作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具有营口特色“传承雷锋文化,弘扬志愿精神,践行营口有礼”的志愿服务宗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