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强化引领 增强残疾儿童机构康复辐射作用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号:

分享:

残疾人康复中心持续普及、提升家长康复知识,致力于将康复工作延伸到儿童日常生活,积极引导康复儿童家长了解机构康复在脑瘫儿童康复过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及家长配合对于儿童康复的基础支撑作用。

9月18日残疾人康复中心孤独症儿童康复科开展了以“社会交往—如何培养儿童的合作与分享意识”为主题的家长培训工作。培训从针对家长困惑的社交问题进行答疑讲解、社交交往的框架、分享和合作的关系、分享和合作的意义、如何培养儿童的分享与合作意识、培养儿童的分享和合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

此次培训从如何提升儿童的分享与合作能力作为切入点,细节化了每一步的实操训练方法,强调了家长们要在儿童的喜好基础上设计游戏与情境,在学习到分享与合作的技能后要给予儿童一个展现的机会。通过本次培训,家长们及时的发现了自己在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掌握了专业化解决方法;通过此次家长培训让我们更加走进家长,走进每个康复家庭,为家长在以后的社交家庭训练中提供了更专业更有效的技术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