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08:58

【字号:

分享:

10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邦安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宗水、贾志勇、韩旭春,副局长淡华营参加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邦安就进一步加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的调查与思考带头作了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杜邦安同志指出,这次调研体现出很强的大局观念、问题意识、民政特点和担当精神,对发现的问题如何挖、怎么改提出了明确方向和有效措施,我们要以此作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此作为检验我们每个人学得透不透、找得准不准、改得好不好的遵循和标尺。

杜邦安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由于时间原因,这次调研范围和对象比较局限,有些深层次的问题,以及问题背后的原因挖的还不够深,措施还不够系统,调研报告仍有充实完善的空间。要结合工作持续深入研究,反复推敲论证,不断丰富完善报告内容,力争每名同志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二是进一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掌握情况、分析问题、解决矛盾、改进工作。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将一些好的措施以文件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提高调研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的一个组成部分。要充分认清提高调研能力的重要性,横向、纵向多做比较,找到自身的差距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锻炼提高。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郑玉梅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对标定向的坚定行动,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坚定行动,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坚定行动。把整改落实过程变成干事创业的过程,用新的思维解决民政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全市民政工作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