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营口市民政局与定点帮扶村对接,召开助推帮扶村松树村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座谈会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13:23

【字号:

分享:

市民政局结合定点帮扶村建一镇松树村帮扶工作任务实际,7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邦安的带领下共同走进定点帮扶村建一镇松树村,与松树村对接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助推帮扶村松树村产业扶贫项目落实。

座谈会上,松树村党支部副书记于洋代表松树村对于市民政局党组多年来对松树村帮扶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表示2016年至2018年3年期间,市民政局先后投入帮扶资金35万元,米面粮油300余袋,并为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村民家庭给予每户5000元的资金帮扶,铺设了村级柏油路面。四年来,每逢春节市民政局主要领导都深入松树村贫困家庭走访慰问送米送面。目前全村59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今年市局领导多次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助推松树村发展“大棚食用菌种植”产业扶贫项目。

(建一镇松树村副书记于洋代表村党支部在座谈会上发言)

市民政局驻松树村第一书记刘纪鹏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一年多的驻村实践,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强化了宗旨意识,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将“田间地头”当做第一课堂,深入贫困户了解情况,宣传党的政策,深入做好松树村的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松树村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市民政局驻建一镇松树村第一书记刘纪鹏在座谈会上发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邦安强调: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今天召开座谈会是共同商讨松树村壮大集体经济的有效方式,助推松树村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几年来,市民政局在帮扶工作上取得了一些实效,松树村对市民政局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成效的取得和建一镇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村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整体带动还有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市民政局会一如既往地在助推松树村发展集体经济,落实产业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上发挥应有的作用,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帮助。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局之力做好帮扶工作。市民政局要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发力,举全局之力,帮扶松树村脱贫致富,决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二是结对共建,增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要与定点松树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坚持定期带着问题深入群众,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真扶贫”“扶真贫”的决心,不断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不断调动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在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局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为松树村脱贫献计献策,认真解读政策信息,发挥民政部门兜底保障作用。

DSC_5374.JPG

三是精准对接,助推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市民政局坚持与镇村对接,共同研讨,确定了“大棚食用菌种植”项目,通过支持帮扶村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增加“造血”功能,实现“真脱贫”,市民政局党组会一如既往给予帮助和支持,根据项目推进的实际,尽快安排帮扶资金到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