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民政事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巡展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号:

分享:

根据市纪委监委、市民政局通知要求,7月25日市民政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市直机关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此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展示“违反党的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大方面、八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违反党的纪律”、“违规赠送礼品”、“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公款旅游”、“违反规定私车公用”、“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典型违法违纪行为。通过一组组照片、一幅幅真实的典型案件,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令人印象深刻,触及灵魂,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严于律己。

市民政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参观教育活动,纪委监察室人员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分两个场次参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人员全部参加,分支机构由负责人带队集体参加,真正做到了警示教育全覆盖。观展中,全体人员在每一个展板前驻足细看,仔细阅读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分析其不良影响和危害,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

参观后,民政事务中心主任计洪飞与参观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告诫大家要以反面案例为戒,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牢权力的底线和红线。党员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这次观展,上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一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做讲纪律、懂规矩的人。

下一步,市民政事务中心以此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中心风清气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