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辽宁精神

【新时代辽宁精神】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辽宁文化名片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号:

分享:

【新时代辽宁精神】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辽宁文化名片


    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将每年5月举办的“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改为8月举办“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 将“母亲节”改为“母爱文化节”就是要扩大“母爱节”的内涵、外延,彰显孝行天下的社会影响力。这是市委、市政府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辽宁文化名片的新举措。

  营口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依托“2018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培育壮大现代文化旅游休闲产业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需求,更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活动时间从5月调整到8月,既可以避开北方春寒乍暖的气候,不与西方母亲节混为一谈,也符合望儿山母爱的美丽传说,更有利于传家风、家教、家规之实,更有利于促进亲子游、孝母游和暑期游,感召和吸引更多的外地群众参与母爱文化活动和文化旅游体验。

  坐落在营口鲅鱼圈的望儿山既是辽宁的旅游名胜,又是千年母爱传说的发源地,更是中国唯一包含母爱文化的历史名山。在此地举办“母爱文化节”更能唤起人们对伟大母亲的敬仰,也契合辽宁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多年来,在望儿山母亲节系列活动的感召下,望儿山脚下的营口已经成为妻贤子孝、敬母爱母的圣地。每年在母亲节期间评选出的“十大杰出母亲”“十大敬母好儿女”“十大和谐家庭”已经成为社会崇尚效仿的榜样。

  以“长子情怀”召唤爱母精神,以“忠诚担当”肩负发展使命,以“创新实干”升华时代风尚,以“奋斗自强”凝聚民众共鸣,积极打造一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辽宁“文化名片”。这张“文化名片”,就是望儿山脚下的人们在辽沈大地上努力打造的“忠孝慈爱,爱国爱家”的精神情怀和“孝行天下,大爱无疆”的文化名片。

(信息来源:营口新闻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