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辽宁组织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 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社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辽宁省民政厅日前在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明确了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抽查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等六项目标任务,从今年4月至10月,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传达部署阶段。要求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结合自身实际,将专项行动及国家有关减税降费政策传达至广大会员企业,为全面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第二阶段为组织实施阶段。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围绕专项行动中的任务要求,结合行业特征和协会发展需要,研究制定减免、降低、规范等收费举措,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渠道主动公示并定期更新内容,自觉接受会员和社会监督。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阶段。省民政厅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安排,对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抽查验收。重点验收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是否积极参与了“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是否减免、降低、规范了收费,是否为行业企业减轻了不应有的费用负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