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营口市发挥“民政力量”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社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号:

分享:

辽宁省营口市民政局在发展现代养老服务产业、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规范推动社会组织建设、提升民政队伍服务效能上持续发力,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发挥了“民政力量”。

该局立足养老主业,以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发展为出发点,联合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对社会力量运营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给予每月0.5万-1万元的运营补助,鼓励市场化运营。

坚持民生需求为导向,整合链接社会资源,推动社区社会化服务管理充分下沉到“末梢神经”,实现城市社区公共服务“办事一站式、议事有场所、活动有空间、设备有保障”全覆盖。

持续加大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工作力度,研究制定系列相关配套政策,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持续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完成全市76%的社会组织年检。

该局在系统内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在系统内开展优化机关工作作风、助力营商环境长足发展专项整治,制定民政专项整治方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