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号:

分享:

我市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5月31日,我市召开的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从5月31日起到2020年底,我市将开展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五个方面问题: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特别是民政部门干部职工及其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县乡两级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在农村低保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农村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农村低保工作中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对群众申请推诿、刁难、不作为,审核审批主体责任不落实、效率低下等问题;低保动态管理不到位,监督检查流于形式,未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或电话开而不通、开而不用,日常监督不深入、不持久、无实效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将具体开展农村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集中排查、低保申请审核审批规范管理等八项行动。

  今年我市将集中治理农村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9年向农村特困供养方面延伸,2020年覆盖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