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服务落实处 亲情养老暖人心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方便养员生活,市养老服务中心结合实际,从细节入手,让老人及其家属感受到了便利。

    咨询入住方便快捷,树立窗口形象。随着运营的逐步完善,市养老服务中心的社会关注度逐渐提升,每日接待咨询人数均在30人次以上。因中心占地面积较大,中心在显著位置设置了多处指示标牌,使得前来咨询、办理手续的群众不走错路、不多走路,快速找到接待处。同时,中心进一步简化了入住流程,体检、体检结果审核与签订合同、缴费同一天即可完成,无需提前办理入住手续,当天即可入住,极大方便了老人。


    集中办理生存认证,免去养员奔波。市养老服务中心生活着400余位老人,多数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每年到社区办理退休人员生存认证是他们最头疼的事。5月初,中心领导得知今年生存认证工作已启动后,主动联系协调市人社局相关部门,领取了认证所需的表格,养员可通过中心统一填表报送,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生存认证。


    办理老年乘车证,便捷养员出行。养员李大爷为盘锦市户籍,因儿女均在营口住进了市养老服务中心,听说外地户籍办理公交乘车证手续比较繁琐,需要跑两个地方准备好相关材料才能办理,李大爷因此犯了难。得知情况后,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开车带着李大爷去派出所开具证明、拍摄证件照片,到公汽公司顺利的领到了乘车卡。今年1月至今,中心已先后为十余名老人办理了老年乘车卡,使他们享受到了营口本地老人同等的出行待遇。

    陪同寻医问诊,享受亲情服务。养员高大姨生活在中心不能自理区域,子女均在外地,平时的生活全靠护理人员照料。因身体需要,高大姨每半个月就要到市中医院打几天针。得知高大姨无法独自前往医院又无子女陪同的实际情况,为解决老人的困难,中心安排专人陪同高大姨就医,扮演了子女的角色,高阿姨的身体状况也在逐渐好转。

    作为公办公益性养老机构,市养老服务中心一直以满足老人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使每一位养员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护理服务。今后,中心还会积极探索更多更加便民的服务方式,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一直在尊老、爱老、敬老的路上奋力前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