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营民发〔2020〕93号 关于全市民政系统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16:31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市民政事务中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平稳度过节日假期。

一、树立高度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全市民政系统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以赴、确保稳定”为基本原则,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带头安排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要重点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消除各类隐患,提升本单位的整体安全意识和处变能力,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度过国庆和中秋佳节。

二、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重点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排查力度,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预案和消防应急救援物资的准备管理工作,深化工作交接机制,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切实对本机构内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开展集中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大力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教育,提升预防意识。对存在在建维修(护)项目的单位要切实加强工程安全管控,做好施工安全防护,严禁违规施工。

三、坚持厉行节约,杜绝资源浪费

严格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的指示要求,节日期间要一以贯之,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假期离岗前要全面切断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各类用电设备电源,每日对单位内的水电安全情况开展巡查,确保无“长明灯”“长流水”现象的发生。节日期间,各单位食堂要严格掌握用餐人员数量,合理计划伙食、按需采购食材,确保无粮食浪费情况发生。

四、深化安全责任,落实长效防疫

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宿和安全巡查工作,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安全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及时掌握安全动态。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如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上报并在第一时间采取切实有效的处置措施。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和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实际,要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密监测本单位内的人员健康状况,尤其养老、殡葬等服务机构人员密集、流动量大,要切实做好区域内的卫生清洁与消毒通风工作。

                                                       营口市民政局

                                                        2020年9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