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我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 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

分享: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3月12日,由市民政局举办、市民政事务中心承办为期5天的营口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竞赛内容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命制竞赛内容,大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市6个县市区的24名选手参加比赛,全面检验参赛选手在养老护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水平。


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为全市养老护理行业树立了榜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2023年辽宁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辽宁省选拔赛。


通过此次竞赛,为我市养老护理人员搭建了展示才能、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发了养老护理人员学知识、拼技能、赛作风的热情,提升了养老从业者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为打造一支技术精、业务强、素质高的养老护理员专业队伍提供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养老人才激励政策,坚持多元投入,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加快构建契合发展、满足需求的优质养老服务体系,真正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推动全市养老服务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来源:市民政事务中心养老福利服务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