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 全市社会救助领域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3月5日上午,营口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领域工作会议,会议内容是:总结2023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市民政局局长、社会救助科全体人员;市民政事务中心核对科分管领导、负责人、核对科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社会救助科负责人、核对科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会议。

 

 

 

 

社会救助科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构建分层分类的救助制度体系为主线,聚焦困难群众,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保障了全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兜底保障作用。

 

 

会上安排部署2024年社会救助工作任务:一是统筹谋划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三是持续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四是健全社会救助监督监测长效机制。

会议明确了2024年核对工作打算:一是充分利用核对系统平台开展常态化核对工作;二是加强对民政对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工作的监督检查;三是高质量完成年度动态复核工作。

市民政局韩海燕局长对全市社会救助领域2024年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社会救助是党委政府兜底保障的基础性工作,任务艰巨,我们要有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增强守正创新的工作能力,与时俱进,我们要具备解决困难群众诉求的能力和意识。三是要心怀大爱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难题,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履行党委政府所赋予的职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