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社会组织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组织标准化、优质化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口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社会组织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系统总结了2023年度全市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对2024年全市社会组织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詹世俊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2023年社会组织发展建设、工作推进、亮点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立足市民政局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明确。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詹世俊表示:2023年度全市社会组织规范、稳步发展,在参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和助力经济建设发展方面贡献了积极力量。2024年,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力度,持续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1

要强化培育力度

稳中求进激发内生动能

促进社会组织结构优化,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领域成立社会组织,持续加大培育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力度。落实《营口市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方案》,创新激励措施,力争公益创投、登记服务全面提质,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发展动能。

2

要加强综合监管

务实高效确保规范发展

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社会组织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依规依程序落实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行政处罚等监管措施。落实风险防范机制,严格落实社会组织涉外活动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高效抓好专项整治,持续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专项整治。

3

深化发挥作用

突出优势力量多项发力

进一步以优势发挥,力量凝聚为着力点,引导社会组织搭平台服务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兜底保障、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方面发挥实际作用,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