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我市正式启动“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号:

分享:

5月12日上午,营口市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交流对接会在营口市民政养老服务中心举行。

从2022年起,我市积极加大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力度,力图从细节关怀入手,解决老人生活难点,打造舒适称心、安全方便的居家养老环境。“十四五”期间,我市确定2888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目标任务,旨在进一步改善老人居家生活的照料条件,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生活品质。营口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将围绕需求,精准施策,发挥好有限资源的最大效益,把适老化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做成实实在在的暖民心工程,托起困难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在交流会上,邀请上海复旦大学MBA高级经济师,健康养老服务评估与标准化建设委员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适老产业委员会专家们介绍了适老化建设精彩课程;养老服务组织机构与适老化改造设备参展厂商进行对接交流。

养老工作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既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具体体现,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营口市民政系统将继续从高位推动,政策支撑,健全机制,分类指导,加强监管等方面多维发力,加快建成较为完备的全市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实现辽宁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