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 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研讨会开班

来源:辽宁省民政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号:

分享:

4月23日,省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班。读书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厅党组书记石崧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长周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茂彦、张斌,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玉竑、指导组成员郝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回答了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的全链条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在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取得的创新突破,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为时代使命的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民政实践。一要攻坚克难、打牢基础。充分认识实施民政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明确31项重点任务,这是奠基之举、垒台之作,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二要明确历史定位、发展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三要抢抓三年行动重要机遇期。要健全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节地生态绿色安葬,优化民政领域营商环境,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力气解决救助、养老、殡葬等民政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中来。要集中精力,深学细悟,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切实做到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认真思考,深入研讨,聚焦主题,深入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端正学风,统筹兼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