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号:

分享:

10月19日,营口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力度,对标文明城市创建部署要求,压实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目标任务,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快形成运转有效、保护有力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高洪涛同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兴宁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邦安同志,市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县(市)区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邦安同志宣读了《关于将营口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更名调整为营口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团市委有关人员立足实际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各成员单位的协同努力下有力落实,未成年人健康和受教育水平进一步改善、关爱体系日臻成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资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社会关爱氛围进一步浓厚。

副市长高洪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定职责,是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

各成员单位要聚焦职责,加强协同联动,筑牢政府保护防线、筑牢学校保护防线、筑牢社会保护防线、筑牢兜底保障防线、筑牢网络保护防线、筑牢司法保护防线,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夯实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提升保护工作实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