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确保下半年不松劲不畏难高质量收官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号:

分享:

2021年7月15日,营口市民政局党组扩大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上半年工作任务进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为深入推进全市民政系统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锚定方向。


会议集中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情况。市民政局局长杜邦安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落实进行强调。

会议集中总结了上半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果,兜底保障工作继续深化,困难群众保障标准再次提高。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日臻成熟;基层政权建设、社区服务有力有序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规范落实;殡葬领域整治工作良性运行,各项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围绕2021年“抓点”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夯实发展基石的工作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谱写营口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一、要统筹工作布局,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局机关各科室、民政事务中心要坚持科学统筹、全盘推进的原则,按照既定工作任务,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将全力做好民政部、省民政厅考核任务作为重中之重,高效推进。严把节点全面落实省、市绩效考核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举措,将民政系统承担的试点任务做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创城工作任务要求,深入践行,将这项全市性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全力推动“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实现摸排“两个全覆盖”,切实梳理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及时回应、强化落实。继续严实推动整治违建墓地、公益性公墓和硬化大墓相关工作。


二、要提升践诺能力,强化同频联动效能。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一是要充分提升上下对接、横向联动的执行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警醒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将创城工作节点推进到位。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创建工作,各窗口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严把服务提升,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助力。在推进基层减负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基层工作要素,做到“真减负、减真负”。二是要坚持高效推进工作的基本原则,巩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衔接,形成对上良性衔接、业务深入推动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与基层县区民政部门的沟通力度,做到真诚、真心为基层民政部门提供业务指导,做到业务推动“一条线”,工作落实“一条心”。民政事务中心要坚持做实基层的原则,强化对分支机构的督导,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要强化横向联动,各科室、各部门之间要深化联动,做到相互给力、相互支持,协同一体促进工作质效提升。

三、要不断坚定信心,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体民政领导、干部要强使命、勇担当,一是要坚定信心,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大力提升工作能力,对工作任务要研究透、把握准、落到实,形成科学谋划、明晰思路、研究办法、扎实推进、跟踪督导、沟通反馈的闭环机制。二是民政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坚持“登高望远、对标补短、事必做实、勇于创新”的民政工作标准和“有情怀、敢担当、善作为、重操守”的干部标准。坚持“用心、用力、用情”践行为民使命,着力抓短板、强弱项,深挖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让短板变长板、弱项变强项、亮点变品牌,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