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和“跨省通办”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来源:二三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号:

分享:

    2021年6月7日至24日,营口市民政局联合市残联分赴各县(市)区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和“跨省通办”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督导检查。目前,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按规定落实,“跨省通办”工作有力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督导中,营口市民政局联合市残联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审核、审批、发放程序是否规范,“两项补贴”资金是否按月及时足额发放,残疾人资格认定“跨省通办”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就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当前,各县(市)区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高度重视,均实行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应退则退的动态管理方式,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按月足额发放。同时,残疾人资格认定“跨省通办”工作有序开展,残疾人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残疾人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救助救济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进一步提升了民生工程实施成效。

                                                                                                             

                                                                                                                             (二三里编辑 马静)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