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直属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来源:民政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6

【字号:

分享:

6月25日,民政部直属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礼赞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新时代民政新风貌,激励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高晓兵、詹成付到场观看演出。由部离退休老同志和部直属机关、部管社会组织、北京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组成的2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近300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深情歌唱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和真诚爱戴,热忱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后,《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光的赞歌》《誓言》《信仰》《民族团结心向党》《春天的故事》《奋进百年正芳华》《红旗飘飘》《永远跟你走》《再唱山歌给党听》《共筑中国梦》等11个节目精彩纷呈,分别以歌舞、话剧、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歌颂党的苦难辉煌,致敬革命先烈高举旗帜、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呈现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同心奋斗的宏伟画卷。最后,部党组同志与全体人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抒发民政人对党的绝对忠诚、无限热爱和深情祝愿,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文艺汇演是民政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根据党中央部署,民政部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教育、“百年奋进路·薪火永相传”演讲比赛、“书香润民政 寄语学党史”系列读书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铭记百年历史 赞颂光辉历程”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教育引导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赤诚奉献,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政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