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14:07

【字号:

分享:

近日,营口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邦安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局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一、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圆心”,凝聚合力。营口市民政局党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意义。立足民政领域工作实际,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核心要义,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持续兜牢、兜稳、兜好民生保障网,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谋划好2021年民政工作思路任务,引导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印发学习通知。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基层开展集中调研、宣讲,在全市民政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民政领域得到深入贯彻落实。


二、以全面覆盖为“半径”,聚力有为。引导全市各级民政党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加强系统性学习,建立系统思维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专题学习,制定学习培训计划,作出具体安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抓好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把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以冲刺状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在全市民政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强社会救助工作力度、高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着力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深化推进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切实规范殡葬领域工作质效,规范有序推进区划地名管理工作。

三、以科学规划为“坐标”,促进发展。营口市民政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推进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级民政领导干部深入实地了解掌握民政服务机构工作推进现状、难点堵点,面对面倾听基层民政工作者及服务对象对全市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全面领会,学深、悟透、融入,在总结过去经验做法和调查研究基础上,编写《营口市民政局“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工作安排》,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体现特色、反映群众意愿,促进全市民政系统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