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市民政局“三保障、三开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2

【字号:

分享:

营口市民政局高度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致力于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调研、制定专项方案三方面,为基层社会治理做好基础保障,围绕社会治理重点领域,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收效甚丰。

一、三方面基础强保障,高效落实治理问题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依托组织统筹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完善部门协同机制。二是强化理论保障。围绕社区减负工作、创新实验示范工作、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一肩挑”等工作6次深入各县区一线开展调研,研究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11个,收集可行性建议17条。三是强化方案保障。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示范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全市开展“三社联动”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施方案》等15个专项方案,为社会治理和服务提供了充分指导和行动依据。

二、三领域工作齐开展,精准对焦治理重点

一是开展信访领域专项整治。2018年、2019年信访减存控增台账中,共有案件45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化解,化解率达100%,提前完成省定工作目标。二是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先后4次对全市32家重点殡葬服务单位、殡葬服务个体商户进行了排查和整治,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治成果应用于制度创新,管理服务规范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三是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对农村低保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排查整改,加大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点线索查处力度,共清退不符合条件农村低保对象3505人。(责任编辑 晨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