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市民政局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14:36

【字号:

分享:

营口市民政局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持续发挥民政社会救助职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存权益,6月19日,以全国第八个“救助机构开放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城市温度。

一是强化线上宣传,让爱“在云端”启航。结合疫情常态化要求,依托线上宣传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形式灵活的特点,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全国救助寻亲网、官方媒体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及时高效的将救助管理法规政策、救助机构服务机制、内部环境等宣传到位,提升救助服务体系的社会知晓率,为高效开展线下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二是强化线下普及,让爱“在身边”传递。为进一步强化救助宣传效果,设置寻亲指南、救助管理办法及救助工作成果展示等宣传展板;在市内主要街区、救助机构悬挂“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横幅近百余幅。发放寻亲指南手册、救助联系卡、致市民一封信及环保购物袋等宣传资料千余份。在万达广场、东升市场等区域进行街头救助和流动宣传,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机构环境和求助接待、站内管理服务、寻亲回家、护送返乡等工作,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救助管理机构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三是强化救助实效,让爱“在社会”播散。近年来,营口市民政局以关爱救助、亲情服务为宗旨,以打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根本,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规范救助接待服务、管理服务、寻亲服务、救治服务工作,推进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救助寻亲等环节的服务质量水平,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切实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断探索扩大救助范围,放宽救助条件,按照“先救助、后查询”的原则,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实现“零滞站”工作目标。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