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营口:加强与医疗机构工作衔接,殡葬系统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来源:中国社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14:47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辽宁省营口市结合殡葬领域实际情况,及时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全市殡葬领域防疫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各级殡葬服务单位搭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各级部门领导分管负责制的纵向到底工作机制。

加强动员引导。全市各级殡葬服务单位严把“入口关”,认真梳理排查出入人员,及时做好动员劝导工作,减少人员来往。通过宣传标语、条幅、微信群等方式,形成良好防疫宣传氛围。

规范殡仪服务。全市各级殡葬服务单位设置新冠肺炎患者遗体(含疑似)通道,严控殡葬服务流程的参与人数,防止交叉感染。全市各公墓配备消杀、防护用品,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测体温,并严控外来人员的聚集数量与治丧活动时间。

加强工作衔接。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及医疗服务机构的工作衔接,加强遗体接运车辆卫生安全管理,不得拆封医学处理过的遗体。各殡葬服务单位设立专门接待台,严格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及时上报来自疫区或发热人员信息,每次由不超过2名家属办理业务。为一线人员配备防护设备,及时对遗体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消毒处理。

加强联防联控。全市殡葬系统启动联防联控应急工作机制,执行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第一时间上报确诊或疑似病例并及时应对处理。

                                                      (陈 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