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殡葬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16:33

【字号:

分享:

为落实我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硬化大墓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2019年11月11日上午10时,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殡葬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兴宁;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民政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鲅鱼圈区、盖州市、大石桥市、老边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殡葬管理处(所)长;各殡仪馆、经营性公墓、五台山公益性公墓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兴宁主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保障群众基本殡葬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加快构建布局合理、服务便捷的殡葬服务体系、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为着力点;以聚焦群众关切、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源头治理、补齐民生短板、依法依规推进、积极稳妥处置、落实监管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为落脚点。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介绍了前期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部署了下步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硬化大墓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以及加快推进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的规划。盖州市、大石桥市政府分管领导针对前一阶段摸排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高洪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理清职责,把殡葬改革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纳入地区发展总体规划和主题教育的整改内容,认真予以落实。这几项殡葬工作是国家、省重点工作,是切实关系民生的基本工作,各部门要纳入绩效考核中去抓落实、求实效。市政府也将建立考核机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每半月由市政府督查室督查通报一次。

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认识到这几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将工作落实到人,要发挥基层单位和职能部门的优势,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和建设推进工作。

要把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取得工作成效。在工作中,要建立清晰明确的专项整治台账和建设推进规划,确保硬化大墓、活人墓等违规安葬行为登记全面,建设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同时要加强引导,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