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李纪恒在部属主要新闻出版单位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16:06

【字号:

分享:

11月8日上午,在我国第20个记者节来临之际,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到中国社会报社、中国社会出版社有限公司、乡镇论坛杂志社调研。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中,李纪恒逐一走访各部室,与记者编辑亲切交流,代表部党组向民政系统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详细询问各部室职责以及工作情况,勉励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把报刊杂志办得更好,为民政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李纪恒听取了中国社会报社、中国社会出版社有限公司、乡镇论坛杂志社、中国老年报社、《中国民政》杂志社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部属新闻出版单位取得的成效。李纪恒要求,部属新闻出版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立足民政、面向社会,认真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积极宣传民政事业发展成效,深入宣传民政系统典型人物和事迹,着力彰显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强化思想引领、注入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环境,更好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

李纪恒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是我们党发展史上又一个重大里程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部属新闻出版单位要在由点及面、由近及远,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和由表及里、由浅及深,明晰事理、坚定自信两个关键方面动更多脑筋、下更大力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真正把中央精神学懂弄通、学深吃透;要把牢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贯穿宣传工作始终,深入报道民政部党组和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各地民政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全面展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要严明宣传纪律,对重大宣传事项严格把关请示,确保报道不出差错;要提升稿件水准,精心策划专题专栏,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和理论文章,努力以民政一域之宣传为全党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光添彩。

李纪恒对部属新闻出版单位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牢方向,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社。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既要连好“天线”,持续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报道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惠民举措;又要接好“地气”,深入城乡社区、贴近民政干部和服务对象,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民政故事。二要提高质量,不断扩大民政新闻信息覆盖面影响力。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撰写重头稿件、精品文章、现场新闻和深度报道上下真功夫,不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时效的精品。挖掘民政系统独享的、一线的、权威的行业新闻资源,发挥民政新闻报道和书刊的比较优势,更好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上搞创新,重视新闻的二次传播,加强所属新媒体建设,进一步增强新闻信息的服务性、贴近性、及时性、互动性,让民政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三要建强队伍,全面提升民政行业媒体业务素养。要加强教育培养,加强传帮带,增强记者编辑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引导记者编辑自觉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自觉遵守党和国家法律规定,坚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底线。完善相关人事管理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引领示范作用,注重培养熟悉传统新闻出版和数字新闻出版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四要抓好整改,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内部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着力提升规范出版意识,敢于动真碰硬解决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疑难杂症。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制度管人管事,创造让同志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环境。

办公厅(国际司)主要负责同志、部属主要新闻出版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来源:民政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