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忠诚是力量之源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15:02

【字号:

分享:

本报评论员

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与执着,一名基层民政工作者遵循为民爱民工作理念的担当与情怀。

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铸就了邹倩全心为民的使命担当。邹倩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她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惧困难,全身心地担负起党交给的任务,体现在24年不曾变更的三个“一个样”:“年轻年长一个样,有钱没钱一个样,有无身份一个样。”尽管她没有编制、不算干部,但是在“信党就要信一辈子”“这里就我一个党员,我得守住、带头干,不能让人戳脊梁骨”这些朴素的语言里,传递的是对“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的觉悟和自律,正因如此,她苦过、累过、屈过,但是从没悔过。从她身上,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一般意义上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而是一名党员对信仰的忠诚和对初心的坚守。她的成长经历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道理:初心在,忠诚就在;初心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决心就在;初心在,“草根”的一芽之绿,就能汇成葱郁芳华。

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铸就了邹倩念兹在兹的爱民情怀。正因为忠诚不变、初心不改,邹倩才有永远做孤老女儿的真心,才有为上百位孤老送终的孝心,才有一辈子干好农村福利院护理员的决心。她最不忍心让孤老受苦,所以发誓一定要让他们活出个样儿来,抱着一份“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把对爷爷奶奶的孝心无私地奉献给院里老人,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认知变成新时代民政事业的“大爱”实践,并且总是马上行动、说到做到、不懈努力,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在自己心上,以最扎实的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们身边。就是这样,邹倩用自己的爱心与孝心,把老人们的心和党紧紧地联结在一起。

全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和念兹在兹的爱民情怀,在邹倩身上融合一体,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迸发出热烈和温暖的力量。

有了这种力量支撑,她才能为常人所不愿为。面对调离的机会,邹倩每次都跳出个人进退的纠结,毅然守在最需要她的岗位。在她心中,党交给的任务永远放在第一位。

有了这种力量支撑,她才能为常人所不敢为。为服务对象翻山越岭取口粮,为满身污秽的老人洗澡,为毫无血缘关系的病故老人擦遗体换寿衣……对于一个普通的年轻姑娘来说,哪一件都是不敢想、不易做的。邹倩之所以能做到,就是因为有一份信念:“这点委屈都受不了,怎么能当老人的亲闺女!”所以,再大的苦累也吃得,再大的委屈也受得。

有了这种力量支撑,她才能为常人所不能为。因为钻研业务、苦练本领,邹倩成为湖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上唯一获奖的农村护理员。她所在的福利院设施不是最好的,软实力却是一流的。这里的老人精气神足、干净利落,整日喜气洋洋。谁能让这些原本困难、可怜的老人焕发新生、活得有尊严?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基层党员,是饱含为民爱民情怀的民政工作者。

有了这种力量,一位普通的党员也能成为新时代众人学习的榜样;有了这种力量,每一个平凡的民政工作者都能成为灿烂天河中耀眼的明星!

                                                                                    (来源:中国社会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