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察组深入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就业指导办公室

来源:营口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继续营造“保平安、迎大庆”的良好氛围,盯牢重要领域,突出抓好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打赢“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 7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杜邦安带领“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就业指导办公室进行了安全督查。市民政局事务中心主任计洪飞、副主任赵宏及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

残疾人康复中心史广利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康复中心深入开展“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在训的家长儿童共268人参加。持续加强中心整体安全防范工作,对监控设备、网络进行改造,确保康复训练透明化,阳光化。注重整合社会力量关注残疾儿童康复事业。联系百年人寿营口分公司为在训儿童爱心捐赠服装及学习用品等价值1万余元。

残疾人康复中心韩建良针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全力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示范区清理整顿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组织安排盲人培训工作,安排我市8名盲人医疗按摩从业者两次赴沈阳参加国家和省级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资格学分培训。聘请辽宁省按摩学会副会长曹锐来营为我市60余名盲人按摩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圆满完成了201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审工作。

市民政局局长杜邦安强调残疾人康复、就业工作牵动人心,要继续提高工作站位,拉高工作标杆;要把工作定位在“精准服务”上,要沉下心来做实、做细。

一、服务是核心。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在改革整合的新形势下充分不断学习贯彻落实最新的中央、省、市各级残疾人工作相关政策,掌握政策、用活政策,提升精准康复有效性。

二、人才是关键。残疾人服务队伍是做好残疾人工作最关键的问题。要主动学习吸收前沿的康复模式和技巧,熟悉残疾人就业工作规程,结合新的形势,进一步捋顺业务,加强衔接。

三、安全是保障。残疾人工作要有善心、有韧劲、有净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工作。要时刻加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切实抓好安全防控的各个环节,坚决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坚持全面排查,紧盯重点,深入推进“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